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赴生物工......-组织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党建工作
The college profile

组织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党团支部开展“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主题交流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09  点击量:

6月9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和生物2001朱宝镛特称团支部在B303会议室开展“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专题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到会督学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分团委书记许亦男列席。

会前,符惠明在支部毕业生党员的介绍下,参观了学院大厅布置的“不负韶华未来可期”2022届毕业主题展。会上,党团支部书记分别回顾了支部成立和发展的历史,讲述了支部建设的具体思路和实践成果。随后,支部成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实践等成长历经分享了学习体会,并交流探讨了学生党团支部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路径、坚定科研道路的信念与信心、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青年大学生人生目标确立等问题,对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符惠明对在喜迎二十大、建团100周年、毕业之际这样一个富有特殊意义的时间点开展关于青年和青春的主题交流会的意义价值表示肯定。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嘱托,做到融合学习、贯通理解、结合思考,主动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奔赴道路中充分发挥青年才智。二是要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子,必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用行动诠释青春力量。三是要珍惜荣誉、勇于奋进,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江南大学特称团支部,要努力将优秀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部“党建双创”中实现“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党员个人”党建工作成果立体覆盖。近三年,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获省部级党内集体荣誉2项、校级党内集体荣誉3项,2022年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朱宝镛特称团支部曾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2022届升学率达72%。学院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引领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交流座谈会现场

符惠明讲话

王维讲话

合影(一)

合影(二)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赴生物工......-组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