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赴生物工......-组织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党建工作
The college profile

组织动态

党建翼联!生物工程学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与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07  点击量:

党支部结对共建是顺应党建发展趋势、创新党建品牌模式、实现党建成果共赢的重要举措。2022年9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与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党支部签署共建合作书,达成“党建联盟”,自此,双方致力于搭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发展”的党建交流平台,聚合力、促提升。

党员共育手牵手。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红色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作用,厚植党员爱党爱国情怀,两支部自结对共建以来,组织两次红色电影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电影《万里归途》《志愿军:雄兵出击》,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情、入景,凝聚两支部成员的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资源共享齐步走。两支部以共建为基础,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目的,致力于探索高校与国企“共建、共进、共享”的党建共建新格局。2022年9月8日,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成员赴中国(无锡)国际数据中心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参观中国电信在江苏省等级最高的数据中心,进一步了解中国电信网络操作维护为用户提供稳定、高速和不间断服务的运行流程。同时通过座谈的方式,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支委成员李方斯以“如何评鉴一杯美酒”为主题,介绍了研究室党支部的研究方向及成果。双方在交流分享中加深认识、共谋合作。

2023年11月1日,资源共享的脚步继续前行,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党支部党员骨干一行来江南大学开展共建交流,共同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史馆,感受“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探访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实践基地,了解酿酒的工艺流程,身临其境体验学院学科文化。院企共建,架起合作“连心桥”,双方以自身优势资源为契机拓宽交流合作路径,为党支部成员素质提升赋能蓄力。

合作共赢同心圆。两支部建立“党建联盟”的重要目标是实现优势互补、辐射引领,双方积极探索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11月1日,支部共建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期待与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党支部在推动学科发展、加强支部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党支部书记洪伟在交流中表示,后续将为学院推进“互联网+”专业技术培训与网络安全专项活动提供支持,以两支部为“点”,由“点”及“面”构筑院企共建新格局。

党建共建聚合力,院企联动促发展。两支部将继续围绕“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发挥优势、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党建共建促进交流与提升,达到结对共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建设目标。

两支部成员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

赴中国(无锡)国际数据中心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参观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实践基地

支部共建座谈会现场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赴生物工......-组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