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赴生物工......-组织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党建工作
The college profile

组织动态

从历史与文化中汲取力量 以奋斗之姿奔赴蓬勃春天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团支部开展“走进春天里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10  点击量:

四月盛春,气清景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带领青年大学生多角度感受春天,从历史与文化中汲取力量,立志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缅怀忆春:记住过去,为了能更好地出发

铭记先烈英雄志,砥砺奋发新征程。4月2日,硕士2202党支部、团支部来到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祭扫英烈。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烈士陵园显得格外肃穆。同学们怀着庄重的心情,在“为国牺牲人民英雄纪念塔”前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支部书记献上花圈,支部党员代表致悼词,全体同学擦拭墓碑,对革命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坚定肩负历史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的决心。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锡惠公园开展红色读书会,分享《百年红色家书品读》等作品,并围绕研究生科研与生活、入党流程与规范等内容进行交流与探讨,了解同学所惑、所盼,倾听同学所思、所想,努力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认同感、归属感,学习科研获得感、幸福感。

踏青寻春:感悟生命,为了绽放人生之花

4月1日,食品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团队党支部组织实验室全体同学来到无锡市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新洲生态园,开展“从春天出发,向未来奋进”踏青活动。四月初启,园里花香缕缕、细草软绵,从主入口一路缓行,湿地生态景观区、运动休闲区、生态竹海区等恰似一幅意趣天成的风景画。借踏青活动的契机,同学们开展破冰互动,积极展示才艺,一起畅所欲言。

踏青寻春,同学们从往日忙碌的科研学习生活走向美丽的大自然,在视界中感知生命成长的样态,在人与人的交流中感受生命情感的丰满,在思考中感悟生命蕴藏的力量,坚定信心展现独属自己的生命姿态,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

食艾尝春:劳动奋斗,为了创造美好生活

艾青泛绿的春季,正是制作青团的好时节。4月3日,基地2102、基地2202团支部来到一食堂江南苑开展“‘香’约春天‘团’结奋进”手作青团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活动中,同学们在点心师傅的教学下分组行动,认真揉面搓条、包馅捏合,喜欢甜味的放入豆沙,钟爱咸味的放入蛋黄肉松,一个个浑圆可爱的青团摆满了笼屉,有的同学们还发挥创造性,制作了各种造型的青团,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手作青团活动让同学们在清香和粘糯的千年传承中,进一步体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坚信劳动开创未来,奋斗实现梦想!

缅怀英烈

红色读书会

踏青合影

青团制作现场

手作青团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赴生物工......-组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