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赴生物工......-组织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党建工作
The college profile

组织动态

校长陈卫参加生物工程学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学习交流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2-18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举办“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助推科技自立自强”学习交流会。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丹列席指导。交流会由党支部书记余杨青主持。

余杨青首先从“发酵复兴梦想·红色铸魂”“发酵美好生活·创新筑力”“发酵学科自信·文化筑基”三个层面介绍支部概况。她介绍到,在发酵精神的浸润下,支部党员不仅是实验室里的攀登者,也是祖国大地的筑梦人,支部活动丰富多样,集体荣誉收获颇丰。

党支部成员、2021级博士生班世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为主题展开领学,他从科技创新的概念、土壤和做法等三个方面带领参会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科技创新”的主题,党支部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党支部纪检委员、2021级博士生张俊以中国如何冲破国外企业的技术封锁和限制、实现芯片制造领域的发展为例,阐释科技创新的重要价值,并围绕自身博士研究对象,探讨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白酒故事。党支部宣传委员、2022级硕士生韩孟希从诺贝尔奖得主Paul Nurse的讲座讲起,分享她如何在科研探究中破除迷茫与挫折,坚定科研自信的故事。党支部成员、2022级博士邹曼着眼于科研选题,以切身研究实际向同学们分享了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努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陈卫认真听取同学们的领学与分享后,对本次活动作出了点评讲话,对交流会的形式和内容表示肯定。同时,他通过分析国际科技创新竞争的态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潜心钻研、勇攀科研高峰,争取取得更大的突破与进步;第二,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应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科研与生产应用相结合,为行业解决卡脖子问题,让科学研究面向国家需求,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进步;第三,作为一流学科研究生,应当深入理解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依托优势平台资源、师资力量,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注入青春力量,展现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会后,党支部书记余杨青代表党支部向陈卫校长赠送由支部协办的2023年“习酒杯”微生物绘画艺术大赛作品集,感谢陈卫校长的指导与关怀。本次学习交流会引领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鼓舞青年大学生以“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和“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学院文化为指引,心系“国之大者”,争当科技创新排头兵,坚定创新自信、锐意创新创造,始终保持奋进者的姿态,用实际行动答好时代答卷,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百姓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党支部书记余杨青介绍支部情况

党支部党员班世博领学

校长陈卫作点评讲话

活动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赴生物工......-组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