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赤水河”特称团支部联合茅台学院学子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郜子航、张同舟 图:郎绪涛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6-29  点击量:

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6日晚,生物工程学院酿酒1901班“赤水河”特称团支部联合茅台学院酿酒工程系学生,开展“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生”党史联学分享会,7名同学“云端”进行党史学习分享,两校近百名酿酒学子线上参与活动。

茅台学院莫岚和我校酿酒1901班薛雨妍分别讲述了五四运动和井冈山会师,这两大重要历史事件的始末及历史意义,呼吁同学们珍惜韶华,不负使命,弘扬“五四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实事求是闯新路,努力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贡献光和热。

我校酿酒1901班王辰汇以自制视频的形式讲述了发生在她家乡——山西阳泉的百团大战。茅台学院王桂圆、敖江南两位同学一起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在四渡赤水时高超的用兵神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茅台学院敖润则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成功阻止美军野心的曲折经过。三名同学从战争史的角度,以详实的史料,向大家展示人民军队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毛泽东等人民领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杰出指挥才能。

茅台学院李梦茹着眼当下,以“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题,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开展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让大家更加深切得感受到伟大祖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生物工程学院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本次活动,两校学子更好地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将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党史联学分享会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