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解读安全密码,护航科研道路——2020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赵亚刚 图:沈秀茹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2-15  点击量:

2020年12月14日晚,解读安全密码,护航科研道路——2020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生物工程学院与药学院联合承办。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高珂、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冰、生物工程学院实验教学平台主任张平、副主任杨刚龙、院分团委书记葛玲以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活动。比赛由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张倚菲和鲁佳朋同学主持。

自11月份活动启动以来,来自各学院的122支队伍,共计36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最终10支队伍挺进决赛。比赛共四个环节,单选必答题,多选抢答题,填空抢答题,情景题。选手们以丰富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储备沉着应战。张平、杨刚龙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题目以及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解读与点评,希望同学们要把安全落实到平时、落实到自身。

高珂老师作嘉宾点评,她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高校出现的实验室安全事件,提醒同学们要实现“被动学安全”到“主动求安全”的转变,常温安全知识、注重实验规范、警钟长鸣耳畔,认真负责落实,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对他人的安全负责。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实验室是科研创新成果的摇篮,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熟悉相关规章制度,打造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选手作答

颁奖仪式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