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人才培养
Talents training

招生工作

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选拔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0  点击量:

根据《江南大学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要求,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坚持“科学、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一、申请条件

报考条件详见《江南大学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报名时直接填报专业、研究方向,不明确意向导师。

我院招收定向就业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定向考生报考前请与学院联系。

二、材料要求

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202215日前需将以下纸质材料(A4打印或复印)按顺序整理好并邮寄到学院(备注:逾期未收到材料或材料不全者材料审核无法通过):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硕博连读考生由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其他考生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所在部门签字盖章);

2)两份《专家推荐书》(推荐人必须是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必须有推荐专家本人签名及专家所在单位盖章);

3)《江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体格检查表》(硕博连读考生无须提供;按表中内容至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或所就读的高校医院体检;“既往病史”请如实填写;要有医院结论和盖章。)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江南大学招收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调查表》;

6)《江南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硕博连读考生);

7)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8)硕士阶段的学生证复印件和学习成绩单原件(应届考生和硕博连读考生);

9)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已获硕士学位考生);

10)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复印件(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

11)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12)已发表论文复印件,获奖证明或其他可以证明申请人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材料(同等学力考生必须提供)。

注:以上材料在考生录取后将放入学生档案,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邮寄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B321办公室吴老师收,电话0510-85918517。(请选择顺丰快递)

三、考核流程

(一)材料审核

学院组织专家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进入综合考核阶段的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主页公布。

(二)综合考核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自然辨证法》(学校组织)和两门硕士生主干课程(学院组织):①《发酵工程综合》;②《化工原理》或《有机化学》(21),成绩合格方可进入学院综合考核阶段。其余考生直接进入学院综合考核。

学院综合考核包括专业素质、专业潜能和专业英语等内容,均为面试考核。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约20分钟,具体内容如下:

考生讲述报名提交的PPT(时间约7分钟),专家组采用提问方式,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含学科背景、专业基础知识、科研实践训练等)和《专业潜能》(含学科前沿、理论技术运用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等)分别进行考核和评分,满分各100分;考生朗读专业英文材料并翻译,专家用英语进行提问考生用英语作答,专家组对《专业英语》进行评分,满分100分。

考生综合考核成绩=(《专业素质》成绩+《专业潜能》成绩)*0.4+《专业英语》成绩*0.2

四、录取

1. 学院公布考生的考核成绩,考生按考生综合考核成绩排序,该成绩低于60分不予拟录取。

2. 根据学校分配的招生计划,学院通知计划内的考生进入考生和导师双向选择程序,未达成双选意向的考生不予拟录取。

3. 招收定向就业培养博士研究生人数不超过当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总数的5%

4.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将拟录取名单报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录取。

五、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吴老师,电话:051085918517,邮箱:biotech_yj@jiangnan.edu.cn

六、其他

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将在上级主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指导下开展。招生过程中,如果出台新的政策,我院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告。

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对本学院的考生考核、录取结果负责,对考生提出的质疑进行核实并解释。

 

 

 生物工程学院

                                                               202112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