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生工】大学生开展沉浸式学习打卡社会实践,“绘出”党史学习千里行地图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来源:中国青年网发布时间 :2021-09-13  点击量:

【中国青年网9月6日】“咱们宣讲团出发前,会召开准备会,到达后,我们轮流现场讲解,返回后,我们还有活动心得座谈会,后期还将通过文艺汇演形式展示,这就是我们沉浸式学习打卡的全过程,真正将丰富的党史烙印在了心中。”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百年大党正年轻”党史宣讲团本科二团团长、江苏省三好学生潘子翯介绍说。

公众科学日活动。团队供图

沉浸式学习打卡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宣讲团开展沉浸式学习打卡活动,深入历史现场,先后前往北京、上海、嘉兴、遵义、小岗村等近20个城市,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天安门广场、圆明园遗址、大包干纪念馆等近50处红色基地,瞻仰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邓中夏、阿庆嫂等近百位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并通过开展班级宣讲会、学习分享会、实践日记话成长、红色小话剧等创新形式巩固学习成果。

宣讲团本科一团团长张欣怡感慨:“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建党历史,从“开天辟地”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专题展览,一幅完整的建党画卷在我心中不断展演,壮阔、自豪、感动、振奋等情感油然而生!”

宣讲团将持续开展沉浸式学习打卡活动,让师生足迹绘制出一张党史学习教育千里行地图,深刻感悟“百年征途砥砺奋进,为民初心经久不变”。

走访老党员活动。团队供图

联结式群众服务

宣讲团组织“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服务在校青年教师,增进家庭亲和,培养少年、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和爱国情怀。同时围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两个主题,组织“从生命科学到生物制造”公众科学日活动,接纳无锡市近200位小学生体验生物世界的神奇,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人才。与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在中国大地扎根奉献,向建党百年实干献礼”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学生们达成了专业合作探索的共识,定下了建功时代的青年之约。

宣讲团成员、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雷庆子说:“我们青年人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发声亮剑传播坚定信念,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实践创新助力社会发展,要‘站稳人民立场’,服务奉献围绕群众身旁。”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站”学习打卡。团队供图

体验式宣讲实践

宣讲团主动去企业、下基层。走进天鹅湖、玖玖城、产山、太湖国际等社区开展党建共建结对、志愿公益联盟、党史宣讲、生物科普进社区及“筑精神谱系 扬精神血脉”走访老党员活动,让青年学生接轨社会、关注民生、锻炼能力,提高视野。

在走访老党员过程中,发挥了老党员们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激发了青年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要在社会中生存,都要寻求慰藉心灵的精神家园,这一切首先得之于祖国,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个人’,这是吴骥一爷爷亲手写给我们的深情寄语,这样的家国情怀令我备受鼓舞。”宣讲团硕士一团团长、第一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海云说。

同时,宣讲团前往北京英惠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共学、专业交流、科研合作等实践。接下来还将前往百威啤酒、李渡酒业、苏州强生等企业开展系列活动,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本文来源于:中国青年网http://sxx.youth.cn/

原文链接:http://sxx.youth.cn/jxqc/sjjs/202109/t20210906_13205972.htm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