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圣弟青 图:厉蝶、张伟伦、谢凯筠、赵晓红、汤竹昀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12-22  点击量:

12月19日上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未来食品科学中心B102召开。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云龙,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许亦男,江南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宇辰,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佳琳,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宋大有、王珏等相关老师以及63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任泓宇主持。

开幕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江南大学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宇辰为大会致开幕辞,并表示此次大会是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开端、新起点,希望各位代表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充分发扬民主,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畅所欲言、献计献策,高质量的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此次大会开成一个集思广益、民主决策的大会,帮助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进一步拓展为同学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周云龙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大会这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对此,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笃学尚行中提升引领力;二是矢志探索创新,在深化改革中提升组织力;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在办好实事中提升服务力。党和国家对人才尤其是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可谓前所未有,对高等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求也是前所未有。在此背景下,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大力培养高质量创新型专门人才,为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年先锋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本科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在分会场,进行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

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佳琳与学生会主席任泓宇分别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时代潮头,展现青年担当,凝心聚力绘就中华民族新时代伟大蓝图》的工作报告,主要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在立足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发扬“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积极进取,顽强拼搏,持续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书写属于青年时代的“奋进之笔”。63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们就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尤其对本次大会所征集的各类提案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未来食品科学中心B102举行。在江南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经过民主投票选举,楼晨、郭周乐、孙丹3名同学当选新一届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壬等11名同学当选为第十六届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二教楼2D204举行。随后,在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经过民主投票选举,鲁佳朋、张耀丹、圣弟青3名同学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荦等11名同学当选为第十六届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并向生物工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用梦想塑造青春力量、用行动助推优良学风、用诚信收获个人成长、用奋斗成就远大理想。最后,向积极参与讨论并充分行使学生权力的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大家可以继续领悟会议精神,将大会“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作风带到校园的各个角落,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谱写祖国繁荣富强的新篇章。在《国际歌》歌声和掌声中,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大会现场

周云龙致辞

徐宇辰致开幕辞

民主选举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