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2年生物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孙明雪 图:孙明雪 审核:聂尧发布时间 :2022-07-08  点击量:

76-7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七十余所高校12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7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网络云端举行。开营仪式上,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聂尧教授致欢迎辞并进行学院介绍。他希望本次夏令营活动能够为有意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及相关学科发展深造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更多优秀大学生体会底蕴深厚的发酵工程学科特色,感受“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生工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和深造创造更多机会。他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

随后进入专家讲座环节,学院邀请了8位优秀导师讲述学科前沿进展及团队科研成果等情况,营员踊跃提问,师生互动热烈导师展示了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过硬的科研能力,营员们深受鼓舞。研本交流环节为营员们提供了直接与研究生代表交流的机会,使营员们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面试考核环节,专家组以不低于研究生招生复试的标准对所有营员进行了科研综合素质的线上面试

77日下午,夏令营顺利闭营,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云龙出席闭营仪式并致辞,他对营员们2天内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赞赏,期待营员们江南大学再次相聚。此次夏令营活动共评选出39名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如获得所在高校的推免生资格,可直接拟录取为我院硕士推免生。

今年是我院连续第年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虽然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营员们未到现场参加活动,但各地学子在各个环节中的优秀表现都体现了一名当代优秀大学生所具有的创新意识与科学素养。营员们借助本次夏令营提供的交流学习平台培养了热爱科研、不懈求索的科学精神,明确了未来学习和发展方向。此次夏令营的顺利开展对学院吸引优秀推免生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聂尧副院长致欢迎辞、介绍学院情况

学术讲座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