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九届全国发酵工程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韩俊 图:胡奕 审核:聂尧、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11-08  点击量:

2022年11月7日至8日,由江南大学、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工业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发酵工程学术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届研讨会以“工程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技术”为主题,为进一步推进发酵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广阔平台。大会共设有18场大会报告、39场分会场报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1000多名代表参会。

7日上午,开幕式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主持。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致欢迎辞,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致以欢迎。随后,大会进行“伦世仪教育基金”青年学者颁奖仪式,来自国内发酵工程领域的王钰、刘逸寒、郑仁朝、黄雪年、叶健文、聂尧六名优秀青年学者受到表彰和奖励。

接下来,大会报告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陈坚教授的“生物制造:驱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特邀主题报告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于学军围绕“新发展阶段的我国生物发酵产业”主题进行特邀报告。本次大会还邀请到华东理工大学庄英萍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江正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林影教授、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吕雪峰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周佳海研究员、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李盛英教授、江南大学刘立明教授、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工信部)生物塑料首席科学家甄光明教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赵宗保研究员等出席开幕式并依次作大会特邀报告。随后,“伦世仪教育基金”青年学者作大会报告。本次大会分别从“合成生物技术与系统代谢工程”、“酶技术于与生物催化转化工程”、“微生物组学技术与酿造工程”、“糖生物技术与绿色制造工程”设置分会场,围绕不同主题和角度进行学术交流和研究成果的分享。

本届大会报告内容丰富,包括合成生物学与系统代谢工程、酶技术与生物催化转化工程、生物信息学与微生物资源、生物过程工程与智能装备、食品生物技术与制造、糖生物技术与制造等。会议得到了学术和产业界专家们的大力支持,共同研讨发酵工程及相关领域所面临的问题和机遇,在国家大力发展生物经济、促进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发酵工程领域的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在科研、生产及应用等方面的相互了解和沟通,拓宽研究思路,提升研究水平,有助于推动我国发酵工程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工业应用,为我国发酵工程领域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线下开幕式

许正宏院长主持开幕式

堵国成副校长致欢迎辞

陈坚院士特邀报告

线下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