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孔宇 图:徐怡丽、田书恒 审核:刘龙、聂尧发布时间 :2023-03-18  点击量:

3月17日,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度学术年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生物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及研究生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许平教授出席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龙首先致开幕辞。他表示,这是我院第六年举办学术年会,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旨在加强学术交流,分享科研成果,促进学科发展。他希望生物工程学院科研工作勇于承担一流学科的引领重任,有十年磨一剑的毅力和坚韧,取得国际公认的新方法、新原理、新技术的重大原始创新;同时希望老师尤其是青年老师要深入生产一线,“问题从产业中来,成果回到产业中去”,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问题真解决,为我国发酵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行业公认的、实实在在的贡献。

许平教授做了主题为“环境微生物合成生物学研究”的特邀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团队如何以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微生物资源挖掘为突破口,利用菌群重构方法研制有效的微生物降解菌剂,应用于恶臭污染场地的臭气治理,创新性地开展了微生物高效降解环境有机污染物的理论基础研究,对于促进环境修复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来自不同科研团队的22名教授和6名2022年度学院“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分别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最新研究进展做了交流报告。内容涵盖了前沿生物技术及其在农、工、医、药、能源及环境等领域的应用,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本次学术年会共有49位研究生参加了墙报展示。最终评选出优秀墙报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学院领导为获得优秀墙报奖的10名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大家专注科研,潜心研究,产生更多的创新性研究成果。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对年会进行了总结,她对全体教授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本次学术年会为学院师生搭建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学术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学院今后将继续创设良好的条件,鼓励和支持更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开展高水平科研活动。希望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能在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和战略政策引领下赢得主动、把握先机,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生物工程学院学术年会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增进学术交流、加强科研合作、为学院科研发展理清思路。本次年会不仅为我院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研讨交流平台,促进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同时也是学院导师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提升和强化导师的专业素养和责任意识,为推动研究生培养的科教融合产生了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刘龙致辞

许平做特邀报告

程捷音总结讲话

颁发获奖证书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