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 图:万昕玥 文:刘洛君 审核:程捷音发布时间 :2023-05-05  点击量:

5月4日,生物工程学院青马学子汇聚一堂,在学院B314茅台厅举行生物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各年级辅导员、全体青马班学员参会,会议由团委书记许亦男主持。

青春践行二十大,凝心铸魂青马行。伴随着全体成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致开班辞,她介绍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培养目标,突出“理论学习与一线实践双向驱动”“精细管理与自主拓展齐头并进”“向内浸润与向外延展双重塑造”三大特色,努力造就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着力提升为党育人的水平成效。同时,程书记谈到对青马班学员的三点期望:一要激活思考力,学思践悟,培根铸魂;二要培养领导力,提高站位,贴近师生;三要激发创造力,扎根基层,躬行实践。

青春以青马之名,扬帆起航担使命。开班仪式上,程捷音书记为生物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特聘教师王武教授颁发聘书。学院团委书记许亦男宣读生物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入选名单,共有35名学员经过选拔脱颖而出,进行为期5个月的系统培训。生物2102班管子涵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新学员发言,她从自身体悟出发,谈到作为青马班的一员,应当打好理论基础、秉持实践至上、坚持守正创新,立志做勇于实践的“行动派”,成为更加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青春传承薪火情,砥砺奋进江南人。“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第一讲,由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教授以“百年树人,方就伟业——学校!学科!迁变概略”为题开讲。王武教授从马克思《资本论》对社会生产两个部类的分析切入,指出轻工业生产对国民生活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影响,阐述轻工业备受重视、轻工院校崛起的历史渊源,讲述江南大学走过的艰辛岁月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结合学院情况,梳理发展脉络、展望未来蓝图,为全体青马班学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极大增强了青马班学员荣校爱院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生物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乘五四东风开班,为期5个月的培训将致力于探索组织形式、培养模式、评价机制“三个层面”的优化方式,搭建理论学习、实践创新“双向驱动”的培养体系。接下来,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将陆续开展以组建“薪火生力军”“醉美生力军”“志愿生力军”三支队伍为抓手、以学科特色为依托的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研探究于一体的特色品牌培训,引导“青马工程”学员深入学生、深入基层、深入产业前沿,在锤炼自身、服务人民中,实现个人价值和集体价值的有机统一。


会议现场

程捷音致开班辞

“青马工程”培训班新学员代表发言

王武讲授“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第一讲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