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酿酒工程2201班开展校外耕读教育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文:瞿思文、刘思絮;图:耕读基地;审核:陈献忠、程捷音   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 :2023-05-18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一切劳动,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值得尊重和鼓励;一切创造,无论是个人创造还是集体创造,也都值得尊重和鼓励。”

为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积极探索新时代耕读教育新内涵、新模式,注重教育实效,结合2023年劳动月系列活动开展校外耕读教育劳动实践活动。

5月14日,班主任杨艳坤老师、副班白昊晨和驻班党员王佳宝带队,酿酒工程2201班江南大学无锡万家田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校外耕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在基地周晔和徐木沐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劳动活动中,分两组制作跷跷板。锯木、钻孔、拼装、制作座椅和扶手、打磨木块挖坑、拌水泥、填充固定,看似简单的跷跷板制作包含了木工和水泥工等多工种的学习和实践两组同学之间既是对手,也是队友,暗暗较劲的同时也在默默地彼此关心彼此帮助。经过4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共同完成了跷跷板的制作。身体的疲惫掩盖不了精神上的富足,每个人在这次活动中都收获了充实感和满足感,充分体会了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兢兢业业的劳动精神。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平凡踏实的劳动更显青春风采。劳动教育是学生在校期间重要的教育环节之一,随着实践的深入开展,条件保障不断强化,劳动教育也在持续深化。学院以把握育人导向、体现时代特征、坚持因地制宜为原则开展耕读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教室、走进山水林田湖草,涵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和奉献的劳动精神,增强学生在“希望的田野”干事创业的能力。

集合并学习

同学积极参与劳动

共同制作班级木

完成跷跷板制作

活动圆满结束并合影留念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