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龙凌凤带领的项目获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龙凌凤;审核:程捷音发布时间 :2023-11-04  点击量:

1028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省烟台市圆满落幕。经过3天激烈角逐,我院青年教师龙凌凤携博士生张善飞参与的基于神舟十六号航天育种的肉桂链霉菌高产菌株选育及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获本次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团队负责人龙凌凤获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

本次大赛以智汇赋能发展 博创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四个组别,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7个赛道。大赛共吸引6206个博士后项目、2.5万人参赛,经预选推荐和全国复赛,共1530个团队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江苏省有56个项目参赛。本项目借助国家神舟系列航天育种契机,对一株已用于工业化生产的肉桂链霉菌进行基因突变,形成基于航天育种的肉桂链霉菌数字化发酵集成平台。项目开创性地发展了肉桂链霉菌航空育种技术,其技术手段和产业化技术平台适用于多种发酵产品规模化生产。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博士后创新创业潜力,为加速博士后优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更深层次融合奠定了基础。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