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南京工业大学姜岷教授做客江南讲坛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齐彬 图:李自亮 审核:林丹、陈周发布时间 :2023-11-14  点击量:

11月13日下午,江南大学2023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名师名家“江南讲坛”第五讲《合成生物工程与绿色制造》在文浩馆205举行。南京工业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岷教授受邀主讲。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周,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晟,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等共同出席本次讲坛活动。讲座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龙主持。

讲座伊始,陈周代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致辞,他以学校最新科研成果勉励广大研究生要砥砺研思、笃学强志,生工学子更要以一流学科的担当,不断发扬“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让科研之花在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卓然艳丽地绽放。

姜岷以《合成生物工程与绿色制造》为题,围绕秸秆类废弃碳资源的生物降解转化、废塑料的降塑再造等研究内容,详细讲述了合成生物工程和绿色生物制造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姜岷还勉励在场学生“人生须立志,立志当高远”,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求学期间要提高综合能力,做有规划的科研,努力为建设世界科学中心而努力奋斗!

本次江南讲坛是学校2023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汇聚校内外优质学术资源打造高层次、高水平、示范性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优良学术氛围,以学术引领研究生教育管理全过程,从而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讲座现场

刘龙主持讲座

陈周致辞

姜岷作报告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