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媒体生工】央视热播!请看《中国酿造》中的江南故事

来源:CCTV记录   央视发布时间 :2024-02-01  点击量:

【中央电视台1月26日】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中国酿造》纪录片开播,其中第五集“余香万里长”和第七集“谷芽几度秋”重点介绍了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科研团队在白酒、啤酒领域的相关研究。

据悉,作为国内首部系统梳理酿造历史的纪录片,《中国酿造》以日常生活中的酒水酱醋为切入点,揭秘和还原了酿造的演进历程、工艺奥秘、科学原理及科技进步,展现中国酿造技艺的精湛和身后文化。

参与拍摄的陈双教授表示,酒、酱油、醋等是我国劳动人民创造的独具东方特色微生物发酵技术,蕴含深刻的科技内涵。我们要积极应用现代科技揭示我国传统酿造食品的科学奥秘,科学传播我国传统酿造食品的科学魅力,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增香加味”。

江南大学被誉为酿酒业的“黄埔军校”。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是我国发酵工程学科的诞生地,酿造是学院特色的学科方向,为我国酿造微生物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开拓性贡献,培养了以茅台原董事长季克良为代表的一大批酿酒领域的兴业英才,素有“酿酒工程师的摇篮”的美誉。

CCTV纪录片《中国酿造》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本文来源:央视频https://tv.cctv.com/?spm=C55924871139.PY8jbb3G6NT9.Ee2r73C6WU6h.1

原文链接:https://tv.cctv.com/2024/01/26/VIDELVRWMjNXXroph9s2iF6R240126.shtml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