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联合分党校第47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图:张涛 刘武阳 文:刘洛君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4-04-15  点击量:

4月14日,由校党校主办、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的江南大学联合分党校第47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无锡医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的190名发展对象参训。江南大学关工委特邀报告员陶文沂,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生物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陆燊佳以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开班仪式。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建辅导员刘洛君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旋律中拉开帷幕。林丹致开班辞,她对本期联合分党校的顺利开班表示由衷祝贺、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详细介绍了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对本次培训班的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努力构建“学思践悟”四位一体的发展对象培养模式。她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感悟思想伟力,在“深化于学”上下功夫;二是沉淀先锋实力,在“内化于心”上下功夫;三是锤炼本领能力,在“转化于行”上下功夫。

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刘垚代表第47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新学员发言,她从遵守纪律、勇于担当、握技强能角度承诺将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行为有指南,行动有标准,怀抱梦想同时脚踏实地,争做先锋模范表率。”

第一讲由江南大学关工委特邀报告员陶文沂主讲,他以《牢记党的历史、明确入党目的、终身为党奋斗》为题,带领参训学员梳理党的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选取其中代表性的观点进行探讨,向学员们传递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性,并以亲身经历和优秀榜样为例,引发“为什么入党”的入党初心思考,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第二讲由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林增主讲,他针对党员发展工作流程进行细致解读,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等方面入手,带领参训学员逐步理清入党流程及各环节注意事项,对于引导学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信念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设置主题观影环节,参训学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狙击手》,影片根据抗美援朝战争“冷枪冷炮”运动中神枪手群体事迹改编,讲述中国志愿军狙击五班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观影中,学员们感动于这群无名年轻人将青春许给祖国、将热血挥洒他乡的豪情壮志,燃尽芳华为后辈子孙点亮盛世荣光的壮举,值得当代青年致敬和礼赞。

本期分党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采取网上党校与实体课堂相结合、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小组研讨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等培训模块,为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们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赋能提升平台,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发展对象锤炼“烈火丹心铸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使命担当、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厚情怀,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现场

书记致辞

新学员代表发言

陶文沂授课第一讲

林增授课第二讲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