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领导深入学院调研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金晶,图:王能文,审核:陈勇发布时间 :2020-05-13  点击量:

2020年5月11日上午,副校长徐岩、国交处处长尹健及国交处其他领导老师一行,赴我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调研。会议在生物工程学院泸州老窖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聂尧教授代表学院做了近两年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汇报,分别就人才培养、海外引智、平台建设、学术交流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未来的发展思路及工作举措,在目前疫情影响下如何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提高国际影响力、拓展新途径深化国际科研合作、鼓励师生提高国际交流积极性,以人才培养卓越化、科学研究国际化为目标,提高学科显示度、学院影响力及国际知名度。

许正宏院长进一步就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学科建设理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强调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应坚持统一思想、凝练主题、顶层设计、加强联合,在国际交流中尤其是疫情影响下应重视已有合作的深入强化,同时发挥学科优势开拓新的国际联盟合作关系。

听取完汇报后,尹健处长就目前形势下国际交流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国际交流工作无处不在,国际化是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重要方向及工作内容,国际化水平将体现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学院应进一步提高国际交流的比例,以量作基,在合作办学项目等方面有所突破,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

随后,部分参会人员分别就国际交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政策解读、科研合作合规性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徐岩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前期所做的工作,并指出生物工程学院作为一流学科建设主体单位,应更加主动思考,创新模式,调动发挥全院师生的积极性,聚集高水平的合作伙伴,全面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实现国际交流成果的高水平表达。

自“双一流”建设以来,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开展,提升学科国际化水平。

会议现场

徐岩副校长讲话

尹健处长讲话

许正宏院长讲话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