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新闻宣传与信息工作培训交流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马杰 审核:陈勇发布时间 :2020-05-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工程学院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者业务素养。5月1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与信息工作培训交流会在生物工程学院泸州老窖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胡振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作为主讲嘉宾,会议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主持。生物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和行政人员参会。

首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敏芝以《媒体融合视角下新闻舆论工作的守正创新》为题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必须把加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守正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她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新闻教育工作者,必须重拾新闻价值,不忘初心,及时了解新闻舆论工作的趋势,有效推动高校全媒体的融合发展。陆敏芝认为,做好新闻工作,必须要提高新闻敏感度,要多留心、多观察、多交流,将最有价值的东西先告诉读者。

接下来,胡振宇副主任则就信息是什么、学校信息工作基本情况、信息写作的基本要求和自己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开展“信息”也是生产力!关于做好学校信息工作的几点思考 的讲座分享他表示信息工作贯穿于决策前“最先一公里”到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全链条;贯穿于工作理论到实践到理论到实践的螺旋上升进程。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必须站位要高、标题要新、要素要全、内容要实、反馈要快、特色要明、挖掘要深。他提出工作既要干得好、也要说得好,敏锐的意识是做好信息工作的关键,信息报送工作必须充分发挥信息的前瞻性作用。

最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在总结中对两位主讲老师细致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全体老师共同努力,提高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的认知能力,业务水平,打造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品牌,生动形象地展现学院文化传承、办学特色和综合实力,进一步讲述生工好故事,用鲜活的故事多维度展示学院发展的成就、建设的成果,弘扬校园主旋律,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

参与培训的老师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交流会为契机,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宣传质量。

培训会现场

王维讲话

陆敏芝分享交流

胡振宇分享交流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