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师生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 图:各党支部发布时间 :2020-05-22  点击量:

5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在会议厅、实验室、家中通过电脑、手机、电视等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直播,关注两会动态本次会议是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全国人民提振士气,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面,注入极大信心和动力。

学院副院长、微生物群党支部书记陈献忠教授表示:今年的两会,尤为引人注目,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影响,也给高等教育带来了深刻影响。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决心投入到这场特殊的战斗中。目前,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的重大成效。随着疫情的缓解,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学生返校后,如何进一步因势利导推进在线教学,对促进高校教育教学变革、提高教书育人质量意义重大。

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马杰说道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作为一名毕业年级的辅导员,倍感振奋。今年,受毕业生规模、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推出了线上就业指导网上就业服务专栏,为毕业生提供丰富就业指导线上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我将继续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念,鼓励毕业生将个人发展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在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实现人生梦想和价值。

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党支书毛馨竹认为再细微的诉求也将因14亿人的关注而放大,再棘手的问题也将因14亿人的努力而消解。我们都在享受着国家带给我们的最珍贵的东西——和平与繁荣。当雾霾散去,曙光终将显现;当疫情退去,太阳终将升起。在这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千呼万唤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倍受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关注,共商决胜决战大计,谱写中国发展新的篇章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夙愿。愿我们的制度越来越完善,愿我们的人民越来越幸福!

生硕1706支部党员周宇感慨:我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防控难度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尽管今年我国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但生命至上,这都是我们值得付出的代价,我国经济也表现出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奋斗创造未来,我们有足够的信念战胜各种困难,我会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向同学和群众宣传,同时积极努力,结合自身所学,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

生硕1805党员宁昀展谈到:去年以来,中国先后经历了对美贸易战新冠病毒抗疫战中国共产党领导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进行了两次紧迫而又伟大的战争。然而,这两场战争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结束。贸易战只是中美两国博弈的一个方面,未来,在许多领域,这种冲突都会有更多的体现,我们不能懈怠。而抗疫斗争正在逐渐转化为疫情常态化防控,警惕之心不可放下。另外,今年八百多万毕业生何去何从,就业依旧是经济的重要指标。作为这个时期的研究生,我们应该认识到,中华大地上的每一件事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好手头本职工作的同时,思考如何将个人选择和国家发展相结合,如何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生物工程学院后续还将在师生中组织系列活动深入学习研讨两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统筹推进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国工党支部支委与国工实验室教师共同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生硕1706党支部集体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国工党支部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学生在实验室、休息室、家中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并做学习笔记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