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号角吹响,我们要担当--原校长陶文沂为生物工程学院新生进行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灏,宋大有;图:李雨秋;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1-09  点击量:

为助力2020级本科新生实现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加深对生物工程专业的了解,生物工程学院于11月4日在第二教学楼举办“号角吹响,我们要担当”信仰公开课暨新生系列启蒙教育。由江南大学原校长陶文沂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202级辅导员宋大有和全体本科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陶文沂教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入学来的学习状况,强调本科生要以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基础,在大学生活中树立明确目标、全面提高自己。同时,陶文沂教授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成才的有效方法,即做到三个重视:重视自主学习、重视创新思维、重视工程实践。

随后,陶文沂教授为同学们点明了未来的成长道路,他指出,当代社会的发展需要专业基本功扎实、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他以行业发展现状为切入点,深入阐明了生物工程专业的内涵,让同学们对生物工程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最后,陶文沂教授用强军战歌中的歌词鼓励同学们要不畏强敌、勇于创新、热爱国家。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向陶文沂教授询问了专业前景及就业方面的问题,陶文沂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呼吁同学们要勇担起时代重任,努力实现梦想。

本次讲座,陶文沂教授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号召同学们要心怀家国、关注时事、奋发有为、成长成才。在听过陶教授的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深入的了解了所学专业,对个人的成长规划有了很大的启发。

活动现场

陶文沂教授开讲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