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幸福下午茶”心理团辅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稿:徐怡丽、张耀丹 图:郭佳静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2-11  点击量:

2020年12月9日,“幸福下午茶”心理团辅比赛在生物工程学院茅台厅成功举办。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云龙,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葛玲,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潘焱毓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审。此次比赛由共青团生物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共同承办,旨在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观念,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努力营造兼备科研求真与人文关怀的学院氛围。

“幸福下午茶”团辅比赛是学院“幸福下午茶”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的组成部分。比赛前期,学院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徐怡丽,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对心理团辅方案进行研究,设计出符合学院学生特点的团辅方案,对20级本硕新生进行了团辅培训和示范,开展团辅比赛动员大会,学院20级、19级全体本科及研究生以学院班团为单位共有25支队伍参赛。评审小组对各班团辅活动的设计、策划案、活动过程及活动总结进行综合评比,选出13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环节,最终成绩由现场评委打分和网络投票相加而成。比赛现场,各班级答辩选手们热情饱满,分享了团辅活动开展情况和班团建设工作,活动设计科学合理,紧扣主题,形式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答辩现场各班级进行了才艺表演,展现了别具一格的班团风貌,其中生硕2001班表演的中国舞,生工1902班小提琴独奏和酿酒2002班相声表演,使现场气氛一度高涨。

答辩结束后潘老师进行了点评,她对此各班团辅活动的举办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今后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生物2001班一等奖,基地19级、生硕2001二等奖,酿酒1902班等三个班获得三等奖,硕士2004班等七个班获得优秀奖。团体心理辅导作为进行心理疏导和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的有效方式,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坚持育心育德相结合,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合影

才艺展示

潘焱毓点评

前期辅导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