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领导为生物工程学院微生物群教师党支部主讲专题党课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桑鸿波 审核:陈献忠、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2-16  点击量:

2020年12月15日下午,“聚焦研究生教育,助推一流人才培养”——生物工程学院微生物群教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院B3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出席活动,进行形势政策辅导,并主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王维及微生物群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院党委委员饶志明列席会议,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陈献忠主持。

徐岩围绕研究生教育的背景情况、上级精神、主要内容、工作思路四个框架具体讲授党课。他指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他强调,在深刻把握研究生教育发展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的基础上,过认识关、过方向关、过质量关、过机制关、过评价关是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一定要按照“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把学生培养起来、把政策落实开来、把成效实干出来。

随后,参会同志围绕“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落实”“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专业教师思政工作的开展”“特殊学生介入的方式”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徐岩针对“国际型研究生人才的支持培养”“研究生质量把关的机制设计”等问题给出重要指导意见。

王维指出,全体党员要站在一流学科发展的高度,认真学习消化徐岩副校长党课的重要内容,并向支部党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一线思维,要以“五育并举”理念扎稳教学一线、育人一线、思政一线;二是要聚焦质量问题,要通过严格管理、依规管理、过程管理、底线管理把握研究生培养质量关;三是要加强支部建设,要通过下沉一线、选优配强、设计品牌等途径打造具有一流党务工作能力的一流科研集体。

授课现场

徐岩副校长讲党课

王维讲话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