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许正宏教授主持的“合成生物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0年研讨与推进会成功召开

来源:   邵明龙发布时间 :2021-01-12  点击量:


202119日上午,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许正宏教授主持的“合成生物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甾体激素从头生物合成的人工细胞创建及应用”(2019YFA09053002020年研讨与推进会采用“云”会议的形式成功召开。会议邀请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中心前沿生物技术处王德平处长、北京化工大学袁其朋教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孙际宾研究员、清华大学李春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胡友财研究员和南方医科大学宁云山研究员作为领导和专家进行指导。项目负责人许正宏教授,课题负责人天津科技大学王敏教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吴洽庆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柳志强教授,各单位子课题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许正宏教授主持。

首先许正宏教授简要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然后四个课题分别汇报了所承担课题的具体研究内容、2020年研究进展及经费使用情况等。在听取各课题汇报后,与会专家和领导对项目和课题目前取得的研究进展及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各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课题负责人均表示将依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研讨和完善课题执行过程的实施措施和技术手段,以确保项目保质、高效的继续推进下去。

王德平处长对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项目所取得的研究进展,认为项目按计划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并对项目后续的研究计划提出希望和要求。此外,王处长要求项目的实施要以任务书为依据,要把项目的重大科研成果凝练成亮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任务书的各项指标。

最后,许正宏教授做会议总结,感谢与会领导和专家对项目提出的指导建议,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合理安排。许教授要求各课题负责单位进一步加强项目协调管理与课题间的相互合作,针对项目提出的核心产品进行针对性研究,各研究人员要攻坚克难,稳步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优异的研究成果,同时各课题应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国拨经费进行合理使用。希望通过本项目的科研合作能够持续不断地在甾体激素药物合成生物学研究方面培育出更加优秀的成果,在相关研究领域占有优势地位。

项目研讨与推进“云”会议

项目研讨与推进“云”会议


各课题进展汇报


王德平处长对项目进行指导


许正宏教授做会议总结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