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赴吴成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韩璐瑶 图:夏路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4-28  点击量:

波澜壮阔奋斗百年路,凝铸一流启航新征程。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全国首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与国工党支部一同前往河埒街道产山社区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吴成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吴成,是一位在战火中失去右臂的新四军老战士,1952年,已在省荣军医院工作的他,开始走上革命传统教育讲台,至今已宣讲6000余场。他用高擎的残肢向后辈“传递”红色火炬,这一讲便是69个春秋。最初的吴成基地是吴成利用自家平改坡的机会,在楼顶平台搭建的两间小屋,2014年12月底,新的吴成革命教育基地落成。

来到吴成基地,支部党员观看了基地纪录片《平凡中的感动》,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基地内陈列的照片、信笺以及荣誉奖章,详细了解了吴成曾参与过的血与火的岁月及60多年开展革命教育的日子,他坚信,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精神是他的使命担当。

参观过后,在党支部书记张海云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那份责任与担当。随后,社区退役军人、现任社区四支部支委的朱海华同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他强调了党史学习是增强党性修养的必然环节,讲述了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他以毛主席的名言寄语支部同学:“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本次活动是生物工程学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学习参观

主题党课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