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金晶 审核:聂尧、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1-05-07  点击量:

4月25日,生物工程学院完成江南大学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合作办学协议签订程序。基于多次沟通讨论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建立了涵盖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2+2”本科双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及青年教师进修等多层次合作计划。其中,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2+2”本科合作办学是生物工程学院首次实现本科双学位合作办学,相关专业学生可在完成本科阶段前两年江南大学学习后申请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生物化学专业学习,在完成两校的课程和学分要求后,获得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与江南大学双学位。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始建于1876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为世界百强名校,一流研究型大学,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也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世界大学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和欧洲大学协会的重要学术成员。布里斯托大学在REF 2014 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科研实力位列第9名,并被评为全英科研质量最好的五所顶尖研究型大学,83%的研究成果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以卓越的教学和研究、精湛的设备和高素质的学生与工作人员享誉国际,其工程学院素有“英国工程王国”之称。科研教学水平在全球久负盛名。获得的英国皇家工程学会高级奖项比英国其他任何大学都多,其自身科研支撑教学——教授往往都是所在领域的权威。作为英国最高科研水平的代表,布里斯托大学拥有全英最好的博士培养中心,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是全英顶尖水平。就业方面,在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研究机构High Flier Research发布的2014-2015最受顶级雇主青睐大学排名中,布里斯托大学位居全英第4名。在QAA(质量评估机构)严格的独立评估活动中,该校的总体教学质量被评为优秀。

此次合作办学协议的签订是生物工程学院近期在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为培养国际化创新性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力,推动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