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2022级学生选拔工作考核方案

来源:   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 :2022-08-27  点击量: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2022级学生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报名截止时间提前至8月28日下午16:00,并对报名学生的拟到校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选拔工作将启用线上考核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笔试

(一)笔试科目、时间及考试平台

笔试科目:化学,考试范围为中学学习的内容。

笔试时间:9月4日(周日)上午8:00—9:00。

考试平台:超星在线考试平台。

考核方式:闭卷。

(二)试卷作答

学生线上参加考试(在校学生在宿舍进行,不在校学生居家进行),用手机登录“学习通”查看试题后答题,需要用答题纸答题的,每道题答完后按“学习通”指定的拍照按钮上传答题纸照片。同时须准备第二电子设备,按监考教师指定的方式进入会议室,开启视频监控,考试全程进行录像。

1.建立线上考核群。根据考生人数,由生工学院建立线上考核QQ群(每个群不超过50人),并通知相关考生入群,考生群名统一设置为“姓名+学号”。考试结束后,及时解散相关考试群。

2.安排模拟考试。正式考试前安排1-2次模拟考试,帮助考生熟悉考试环境和流程。

3.过程要求。

1)每个线上考核群指定2名教师(化工学院安排1名教师监考,其余监考由生工学院安排)负责监考。

2)参加考试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核。

3)监考教师及参加考试的学生需在正式考试开始前,提前30分钟入群。考试前30分钟,监考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建立视频会议,并通过QQ群向学生发布。学生加入相应的视频会议,名称修改为“姓名+学号”,开启并调整摄像头,露出学生本人脸部以及双手,考试全程保持摄像头开启,保持拍摄位置。监考教师对考试全程进行视频录像。

4)考试正式开始前(提前30分钟),监考教师可在群内统一发布考试注意事项及线上考核诚信承诺书,学生在群内报到,监考人员统计报到人数,并进行身份认证。

5)正式考试前,参加考试学生须在同一张答题纸上方第一行注明(必须手写)学号、姓名等信息,承诺书内容抄写在答题纸上,将身份证(有照片、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页)置于答题纸空白处,使用手机拍照并上传至考核QQ群中,供监考教师进行身份认证。无认证材料或认证未通过者参加考试无效。

6)考试正式开始,考生依据试题要求独立答题,答题纸张(建议A4纸张)由学生自备,使用碳素墨水笔答题,答题纸每页第一行注明学号、姓名等信息,每页最后一行注明共几页、第几页等信息;答题时可不抄写题目,注明题号、按题号顺序依次作答。

7)考试结束,学生在考试平台提交答卷,监考教师清点收到答卷情况。

(三)注意事项

1.为确保考生熟悉考试平台,考试前设一次模拟考试。学生考前必须完成一次模拟考试。

2.考试过程中,学生不得录屏、切屏、截屏、投屏、锁屏,否则系统会进行强制收卷,责任自负。

3.考试期间务必退出、关闭除“学习通”APP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关闭其它软件的通知弹窗功能,务必将手机调至免打扰模式,避免来电引起考试中断;关闭悬浮窗,以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

4.线上考试的考试用纸(建议采用A4纸)、计算器黑色水笔等文具用品由学生自备。

5.相关操作手册及考试须知详见附件,请认真查看附件内容,并按有关要求进行考试。


二、面试

根据化学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前20位同学入围面试(入围比例1:2),如第20位学生成绩有同分者,一并入围面试,由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入围学生进行线上面试。

面试时间:9月4日(周日)下午。

线上面试平台:腾讯会议。


三、录取

最终录取成绩,笔试(化学)占40%,面试占60%,从高到低依次录取10人进入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如经学校考核后确定入选基地班,本人不得放弃。


心理素质测试必须依托图书馆机房进行,故线上考核方案取消该环节。


附件:

1. “超星智慧考试系统”学生使用手册(腾讯会议版)

2. 考生须知


         教务处 生物工程学院  

         二○二二年八月二十七日    



2022级基地班选拔日程安排

内容

时间

责任单位

咨询并报名

QQ群内报名(QQ群755343507)

截止时间8月28日下午16:00前

生物工程学院

报名情况汇总及拟到校情况摸底

8月28日晚上

生物工程学院

超星在线考试平台内录入化学考试试题及模拟考试试题

8月29日-8月30日

化工学院

根据考生人数,建立线上考核QQ群

8月29日

生物工程学院

学习通内录入考生信息

8月29日

教务处

指导考生下载安装学习通并登录

8月30日

生物工程学院

安排模拟测试

8月31日

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如有需要安排第二次模拟测试

9月3日晚上

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笔试

9月4日  上午8:00-9:00

科目:化学

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

公布参加面试

学生名单

9月4日下午

生物工程学院

线上面试

9月4日下午

生物工程学院

公布录取、

分班名单

9月4日晚上

生物工程学院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