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2022江苏省研究生“先进生物与绿色环保技术”创新实践大赛第一轮通知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 :2022-09-15  点击量:

为推动轻工技术与工程、生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领域研究生科技交流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相应学科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的科技创新素质,鼓励高层次优秀人才的涌现,提高学科指导教师的科学素养和技能,为江苏省相关行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输出,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江苏大学联合承办2022江苏省研究生先进生物与绿色环保技术创新实践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先进生物绿色环保技术。


二、大赛内容

参赛作品应该聚焦先进生物技术开发环境技术开发、绿色环保新产品开发等。


三、大赛承办单位

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南京林业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苏州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四、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5人,需含指导教师1名。本科生可以小组成员身份参与比赛,但作品申报者必须为在校研究生。


五、大赛日程与安排

1、参赛报名:参赛者在20221031日前完成设计并将参赛申报书(附件1)、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分别发送至各高校大赛指定邮箱地址。各单位预期分别接收80件作品。

承办单位

面向学科专业

邮箱地址

联系方式

江南大学

生物工程学院

轻工技术与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工程、生物技术

biotech_yj@jiangnan.edu.cn

吴老师,051085918517

南京林业大学

轻工与食品学院

轻工技术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林业工程

njfu_qgwang@163.com

王老师,02585428795

18552280825

苏州科技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

seueezx@126.com

查老师,15895952827

江苏大学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及其他环保密切专业

278596285@qq.com

陈老师,051188790931

2、作品初审:暂定时间为2022111日~1115日,大赛组委会将所收集的作品分发给相关专家进行初评,根据初评结果确定大赛三等奖、优秀奖和入围决赛作品名单。


3、终审、决赛:暂定于2022129日~1210日举办总决赛,比赛形式和地点另行通知。具体比赛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确定,如需调整为线上,将及时发布通知。


六、评审规则

评分细则:

1每件作品安排3名评委进行评审,并采用专家回避制度,即专家不评审自己所在高校的作品。3名专家依据评分标准对作品进行评分,评分采取百分制,标准如下:

评分标准

分值占比

主题吻合度

20%

设计方案创新性

30%

设计方案合理性

15%

设计方案取得成果

20%

设计方案预计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

15%

根据3名专家的评分,计算出每个作品平均分,根据平均分排名确定入围决赛名单和三等奖、优秀奖名单。如果参赛小组提出复审,则由初审阶段的复审专家小组进行复审,确定该作品是否进入决赛。


2现场决赛:决赛答辩时,要求作品介绍明确清晰、演示流畅不出错、答辩正确简要不超时。各答辩小组的答辩评委由3-5位专家组成,所有专家对本校参赛作品实行回避制,并且不得有来自同一高校的2位或2位以上专家在同一答辩小组担任评委。每个评审小组的评委依据评分要点分别对该组作品打分,并由工作人员分别计算每个作品的得分,然后根据分值进行组内排序。

最后,各组成绩进行综合排名。专家委员会召开集体会议,讨论确定等级奖名单和优秀组织奖名单,报大赛组委会批准后进行公示。


七、奖项设置

1、对于参赛队伍,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其中三等奖和优秀奖经过初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经过决赛答辩选出。所有奖项颁发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证书;

2、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由评审专家组织评选产生,并颁发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证书;

3、设立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由组织委员会对竞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提名,报竞赛委员会讨论通过确定。


附件1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先进生物与绿色环保技术创新实践大赛作品申报书

附件22022江苏省研究生先进生物与绿色环保技术创新实践大赛参赛报名表


     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江南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江苏大学

                    2022914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