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通知公告
NOTICE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通知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胡博发布时间 :2021-05-28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根据《中共江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江大委〔2021〕17号)、《江南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江大委〔2021〕44号)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党组织层面

以“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为主题,结合江南大学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和校院“十四五”规划布局,聚焦改革发展中亟待破解的痛点难点问题,围绕毕业生就业帮扶、青马工程“理论轻骑兵”党史宣讲、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重点难点问题,具体谋划和扎实推动,切实办好办成一批实事,回应师生和社会的关切和期盼。

(二)党员层面

以“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为主题,每名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实际,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等,从教学科研管理、学习生活服务等方面,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争当服务群众标兵”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

二、方法举措

(一)广泛征集师生意见

把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作为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第一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基层师生、深入工作一线和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征集意见、了解师生需求。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集、设置意见箱、“四不两直”等多种形式,找准查实基层和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二)列出实事项目清单

在广泛征集“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等,全面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5月下旬,从确定的项目清单中,学院遴选一批与师生密切相关的重点实事项目,各师生党支部年内至少解决1项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遴选的实事项目,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人、时间表等。台账要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师生诉求,及时进行更新调整。各基层党支部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见附件3)报学院党委办公室备案,学习教育结束时由学院党委负责验收。

(三)广泛开展志愿服务

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承诺践诺,立足岗位更好服务师生。引导各基层党支部与学生党团组织、地方企事业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广大党员结合所在党支部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志愿服务,同时鼓励广大党员根据自身特长和能力,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多做好事实事。党员办实事事项报所在党支部备案,学习教育结束时由党支部组织验收。

(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学院各党支部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落实,合理安排办实事的举措和工作进程,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让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各党支部形成的经验做法,请及时报送至学院党委办公室。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广泛宣传动员。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

2021年5月28日

  • 附件【2 附件表格.zip】已下载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