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榜样引领

王炸组合!这个学霸主席团“研”值爆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 :2022-12-27  点击量:

近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三名成员接连收到保研喜讯,实现主席团保研率100%。他们既能保持学习上的优异成绩,又能统筹学生事务,用实际行动刷新着“学生干部”的标签。

据了解,郭周乐被湖南大学生物学专业录取,楼晨被浙江大学生物与医药专业录取,孙丹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态学录取。孙丹说道,“我们来自同一学院的不同专业,是在学生组织里相互认识和熟悉的。留任主席团后,我们成为了‘最佳合伙人’。”

“改变,就是好事”

楼晨回忆到,“初入大学,在高度自由的状态下焦虑迷茫、无所适从;再遇疫情,在家中度过了浑浑噩噩的一学期,成绩明显下滑。”大二伊始,楼晨选择改变,向优秀的学长学姐讨教学习方法,更高效地利用课堂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校期间,他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斩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主持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郭周乐经常提到,自己在学生群体中很平凡,没有突出的优势或者亮点,因此经常会对未来感到迷茫和恐惧。在选择是否争取留任学生会的节点上,郭周乐没有犹豫,学生干部申请、面试一气呵成,最终成功留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既然自己很平凡,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多一些平凡的闪光点。”他们通过一步步的改变直到成长为足够优秀的人。

双“学”齐下,让学习和学生工作相互促进

在学生会共事这段时光,大家都非常感慨,这种“闲不下来”的生活让他们感到快乐和充实。他们认为,学习与学生工作并不对立,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和行为去应对学习与工作之间的挑战,在提升学习效率的同时,其实也是在提高工作效率。去年,学生代表大会定于英语六级考试的后一天举行,主席团面临诸多挑战与困难:缺少参考材料、缺乏组织经验、准备时间紧张……一边是繁重的复习功课,一边是学代会的筹备。“好在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互相帮助。”

“青春没几年,疫情占三年,每一个2019级学生都会经常提到这句话。我们三个就想,如何在疫情影响下里举办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线上校园活动,来增强大学体验感。”孙丹说道。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经常性地组织部门负责人进行头脑风暴,挑选创意,加工细节,设计吸引同学的亮点,成功推出“荧光夜跑”“春日电台”等品牌特色活动。任职期间,他们带领学院学生会荣获江南大学“十佳学生分会”、“无锡市先进学生集体”称号。

“温暖,共同进步的姿态最迷人”

在保研这条路上,他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孙丹说,学生会的工作让我们成为最好的朋友,从保研之初,我们就一起交流资料的准备,院校的投递。谈到保研经历,郭周乐表示“我的保研经历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大三上结束时绩点排名掉了好几名。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我只能一边准备考研,一边准备参加夏令营的资料,但最后我并没有拿到入营资格。”这对她来说影响很大,此时,其他两位成员积极分享信息,鼓励她不要气馁。“面试的前几天,我几乎每天都会问他俩很多问题,他们不厌其烦,我真的很感谢他们的帮助和支持,让我走到今天。”

图为图为郭周乐(左1)、楼晨(左2)、孙丹(左3)。

图为楼晨在做实验。

图为郭周乐在学代会上发言。

图为孙丹代表学生会参加江南大学“十佳”分会答辩。

图为三位同学获奖证书(部分)。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