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工业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张玲 图:韩俊 审核:聂尧发布时间 :2024-01-15  点击量:

1月14日,工业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开幕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东为富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和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立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林影教授,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盛英教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孙际宾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戴俊彪研究员,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朱阳教授,江南大学工业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岩教授,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教授,作为学委会成员参会。

在开幕式上,堵国成代表江南大学致辞。他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再次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评估的基础上,2022-2023年继续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力,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各位委员不吝赐教,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徐岩为到会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委会主任邓子新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聂尧代表实验室作2022-2023年度工作报告,许菲教授、吴俊俊教授和杜海教授分别作了代表性研究进展报告。与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两年的工作,认为重点实验室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的学术底蕴,积累了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优势,在提升应用基础研究水平、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丰富国内外学术交流及营造创新学术氛围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建设质量不断提高,同时,建议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创新,重点面向国家需求和科技前沿组织力量,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引领作用和国际影响力。

会议现场

堵国成致辞

徐岩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聂尧汇报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