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院新闻

图片新闻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维、胡博 图:胡博 审核:王维发布时间 :2021-01-25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0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小俊,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文勤督查指导。院党委书记王维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统一思想,统筹安排,制定《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通过征求意见、座谈、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谈工作问题、谈思想问题,谈自身差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会上,王维代表院党委班子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着重从思想政治、政治引领、担当作为、谋划发展、工作作风等5个方面查摆问题,找原因,寻措施,提方向。随后,王维同志带头,班子成员许正宏、李兆丰、周云龙、丁重阳、陈献忠、聂尧、刘延锋、饶志明、陆震鸣、周景文先后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丁文勤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一要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对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要求,推进落实“六大治理”体系;三要针对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及时解决;四要强化党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五要加强改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如办公用房的问题;六要推动巡查反馈意见及主题教育问题的检视落实。

吴小俊进行点评指导。他指出,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学校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责任意识强,革命情谊深。会议充分准备,严格开展,既查摆了问题,也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学校党委的总体要求,开展质量较好。希望学院结合发展现状,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谋划大势发展,筑高学科平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实现“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突破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维同志代表党委班子表态发言,提出做好“五个表率”:一是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当好为师生尽责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四是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将政治引领摆在突出位置,对照党中央“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五是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带动党风师风学风,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内在动力,永葆朝气蓬勃风貌的精神之源,也是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求真务实,走群众路线的鲜明政治追求。学院党委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人民性”在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实践运用中的重要作用,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队伍、谋大势、建能力、求发展,关切师生,服务师生,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格局,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