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科普服务

关于新冠病毒你必须知道的几个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4  点击量:

新冠肺炎病毒

相信大家们都不陌生吧

但是

我们真的了解他们吗?

专家解读: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是一种新发现的病毒。它和2003年的SARS有点像;从临床数据来看,目前的致死率没有SARS高。最常见的症状是发热(大于37.5℃)、干咳(没有痰的咳嗽)、乏力,也有部分患者会鼻塞、流涕、腹泻。

病毒通过什么途径传播?主要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咳嗽、喷嚏产生的飞沫传染,以及直接接触、共同使用物品的接触传染

口罩可以重复使用吗?一般来说,口罩脏了、湿了、戴4小时左右了,就得作废,再使用下去,起不到足够的保护作用。因此一般情况下,不建议重复使用口罩。

家里需要消毒吗?如果家里没有病例或疑似病例,或者住在低风险地区,保持每天开窗通风即可。日常消毒可以用酒精、含氯消毒液(比如84消毒液)擦拭手经常接触的地方,比如门把手、开关、遥控器。

病毒在快递上会不会有传染的风险?新型冠状病毒离开人体后生存时间很短,在运输途中还经过了充分的通风或日晒,很难在快递箱上生存。虽然如此,我们拿到快递时,还要记得消毒哦~

家里的宠物会传染病毒吗?目前认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很可能是某种蝙蝠,但最初的感染者不一定是直接接触蝙蝠,中间可能还有尚未确定的中间宿主。目前来说,家里的宠物与这个过程没有直接关联,没有证据证明宠物会传染病毒。

肉类食物上会不会有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怕高温,只要是正规渠道买回来的鸡鸭鱼肉,彻底煮熟都能吃。切记切记,不要吃野味!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