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师资队伍
Faculty and staff

伦世仪

伦世仪,1986年至今为江南大学(原无锡轻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从1985年至今分别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第三、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和纺织轻工学科召集人。

研究领域∶发酵工程,环境生物技术。

研究工作∶

(1)发酵工程方面∶

在新型、高效生物反应器的研制和模型化研究中,主持完成了国家“七五”重点攻关项目等一系列课题,研制开发的工业规模气升式内环流反应器,不仅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而且已有50多个分别被应用于单细胞蛋白的生产、面包酵母培养和甘油发酵等工业中;研制开发的废水厌氧生物处理UASB反应器,有关结构优化和放大方法的学术成果已在国际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建成的10多个工业规模装置(75-1600M3)为淮河流域、太湖领域和长江流域的工业废水污染治理达标作出了贡献。

在发酵过程的优化和控制研究中,在国内首先研究出了筛选工业化生产菌株的恒化选育技术和动力学参数评价法,成功应用于酒精废水生产单细胞蛋白的工业生产;研究得到的流加发酵优化控制策略,不仅完成了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而且在赖氨酸工业化生产(75M3发酵罐)和可降解塑料、L-异亮氨酸、透明质酸等发酵生产中得到成功应用。

伦世仪,1986年至今为江南大学(原无锡轻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从1985年至今分别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第三、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和纺织轻工学科召集人。

(2)环境生物工程方面∶

在应用环境厌氧微生物学研究中,对第二代厌氧反应器高效的微生物学机制及在厌氧微生物颗粒内部种间氢转移的作用等方面的研究,实现了颗粒污泥培养的可控化,取得了国际一流的成果,并用于指导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和我国工业装置的生产运行。

在有机废水的高效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领导完成了多个处理酿造废水和食品添加剂生产废水的工程,并在工程上实现了高效分相厌氧处理新技术。在此同时,领导了用生物技术进行生物难降解的毒害性化合物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这一研究具有重要的创新性。

联系方式∶

电话∶0510-85918307;

传真∶0510-85888301;

Email: sylun@jiangnan.edu.cn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