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科学研究
Research

科研动态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江苏省酿造产业发展质效提升与转型升级路径研究”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夏小乐、曾伟主;审核:饶志明发布时间 :2020-04-15  点击量:

2020413日,我校陈坚院士主持,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蒋剑春院士和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院院士共同参与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江苏省酿造产业发展质效提升与转型升级路径研究”(JS2019XXZ07) 召开了线上项目推进会。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郑裕国院士、江苏省科技厅顾俊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黄和教授、江苏科技大学余永建研究员、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陈小蔷主任、王霄副主任、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陈晓华研究员等参与研讨。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夏小乐教授、朱晋伟教授、熊伟丽教授以及项目主持单位江南大学、管理单位中国工程科技战略江苏研究院等近20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张光生教授主持。

首先,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代表学校对项目组专家、中国工程院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相关领导以及各项目参与单位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陈小蔷主任介绍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省研究院战略咨询项目的总体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和项目指标完成研究任务,并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开展为我省酿造产业发展质效提升与转型升级路径提供理论指导。

随后,曾伟主对课题一“江苏省酿造产业发展现状分析研究”做了汇报;朱晋伟教授对课题二“江苏省酿造行业市场趋势及转型升级影响因素研究” 做了汇报;夏小乐教授对课题三 “江苏省酿造产业转型升级及主要对策研究”做了汇报。在听取三个课题的进展汇报后,与会专家和领导对项目进展报告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项目组成员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讨论和细化了各课题的下阶段工作和举措,以确保项目能按期保质地完成。最后,陈坚院士总结,希望该项目能够以站位高、视野宽、格局大和思想深的高标准进一步实施,通过项目的开展能促进跨领域、多学科、多产业的融合,为我省传统酿造产业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省委构建“自主可控产业体系”的精神,促进江苏省酿造产业转型升级和质效提升,打造可持续性发展的全产业链。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咨询研究项目“江苏省酿造产业发展质效提升与转型升级路径研究”,在把握国内外酿造产业和技术发展以及分析国内市场消费升级的基础上,针对江苏省酿造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确定未来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要领域,从产业智能化和绿色化升级,管理和制度创新、人才梯队建设以及促进行业关联及协同等多个方面阐述我省酿造产业升级的路径,提升江苏酿造产业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江南大学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会议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