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科学研究
Research

科研动态

【抗疫进行时】生物工程学院“云上科研”助力基金申报

来源:生工科研   文/图:王能文;审核:饶志明发布时间 :2020-04-03  点击量:

面对因疫情导致的各种突发情况和人员流动管理限制,生工学院在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近日在线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堂辅导交流活动,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科研工作不断线”。

由于疫情的特殊性,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延期一个月,这虽然给了老师们更多的准备时间,但由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也给学院组织集中辅导、交流带来了不便。为了给予青年老师更多的科研支持和帮助,学院充分挖掘院内资源,精心组织基金辅导组,邀请许正宏、刘龙、聂尧三位教授进行面上项目辅导,饶志明、康振、刘延峰三位老师进行青年项目辅导。在进行同步会议前,6位老师细心审阅批注申报书,并在327日的线上交流会上进行一对一的过堂指导。指导老师们结合自身申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以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的丰富经验,对20余位基金申请人项目进行了详尽的辅导和经验分享。

目前,基金辅导线上交流持续进行中,青年老师们通过基金申报微信交流群中积极地与指导老师们进行提问交流。通过此次辅导会,我院青年老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基金申报的质量和水平。

 

线上点评申报书

线上热烈讨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