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团员、团干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韩俊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5-10  点击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生物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团干第一时间收听观看,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分团委书记许亦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更积极地发挥共青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青年思想引领、学业发展、就业创业、心理教育等方面搭建平台,打造青年品牌特色工作,回应青年成长期待,将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做好青年的引路人、热心人,引导青年踏实学本领,投身祖国建设。

2021级博士生张俊感慨:作为一名正值青春年华的九零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有着深深的归属感和光荣感。近期,上海正处于疫情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阻断疫情传播的任务艰巨复杂。在学校的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带头,团员跟上,志愿者们相互合作,处处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我们青年团员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姿态不断前进。

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员、基地1901班团支部书记余杨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无比激动、深感自豪。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是社会主流价值取向的定海神针。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对我而言,作为有志青年具体表现在学习科研方面有明确的目标,持之以恒,不断进步;生活实践方面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脚踏实地、回报社会。我们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

2021级雷锋特称团支部书记李月姝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团百年的重要讲话后,我更加深刻意识到国家对青年一辈寄予的厚望。正值防疫阶段,青年一辈更应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心怀国之大者,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就像江大“小彩虹”,积极响应国家青年志愿者号召,利用闲暇时间,为学校防疫政策出一份力,发一份光,守护身边人。“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在无限希望中创造美好明天。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生物工程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相信青年,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坚持“以本为本”,发挥学科建设优势,不断激励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开辟崭新的天地,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组织观看现场

个人观看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