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朱宝镛大讲堂青年论坛之“青春榜样,职点迷津”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姜君逸 图:付雪蓉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5-14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在实验之余汲取知识、扩展视野,生物工程学院于5月11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了朱宝镛大讲堂之青年论坛。本次讲座邀请2021届生物工程硕士卢连登学长以“青春榜样,职点迷津”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纷呈的讲座,近500名本硕博同学共同参与本次讲座。

主讲人卢连登学长,中共党员,曾任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江苏省“大学生青马工程”第十三期培训班学员,现任宝洁黄埔工厂口腔护理品类风险经理。分享伊始,卢连登以“做不可替代的人”为标题开篇,将大家引入了毕业求职的时期,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职业分类,选择标准等问题。在求职的过程中,我们可能面对的各种类型的公司以及五花八门的面试方式。在判断的过程中,我们要结合自身因素以及质朴的想法,选择最满足自己心中期待的工作。随后,卢连登学长结合自己在宝洁的工作经历,为我们畅谈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学长儒雅随和,幽默风趣。叮嘱我们,在入职前要为人生新阶段储能,在入职后需要从学生思维向职业经理人思维转变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发展。在互动交流环节,面对同学们关于职业规划和怎样平衡工作与生活方面新奇且丰富的问题,卢连登学长以其独特的幽默语调,以及卓越的理解为大家带来了详尽的解答。鼓励大家在生活与工作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

本次青年论坛讲座通过研究生学长分享求职经历、职场经验,就大部分同学在职业规划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提问与讨论。希望同学们获得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的方法,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在即将面对的职场道路上,能够昂首向前,乘长风破万里浪。

论坛现场

分享经验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