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职场问道”之“外企管培面试官教你用面试官的思维写简历”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铭远 图:陈妍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5-14  点击量:

同心抗疫,“职”面未来。5月12日晚,生物工程学院第九届“职场问道”系列讲座第四期“外企管培面试官教你用面试官的思维写简历”以腾讯会议加直播的形式在线上顺利举办。来自全球第三大啤酒公司嘉士伯集团的嘉士伯中国人力资源经理聂俊杰、嘉士伯中国招聘专员王诗言受邀做主题分享。嘉士伯中国人力资源经理李芳菊、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分管学生就业工作辅导员陆燊佳,以及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周云龙介绍了嘉士伯集团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广泛的业务布局,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在优质企业的广阔平台上完善自我、成就自我。聂俊杰基于当前社会的求职环境、企业招聘人才的全流程运行模式,用以终为始的思维分析了求职简历的意义作用。他强调简历是应聘者的具象化投射、是应聘者在面试官心目中的第一印象,它不仅仅是过去生活与学习的总结,更是链接个人与职位、面试官、公司之间的桥梁。要想展示好自己,必须学会换位思考,站在面试官和用人单位的角度思考和撰写简历。王诗言从“什么样的人是公司的理想型”切入,分析了公司所青睐的具有逻辑思维能力、创造价值能力、协作能力、全方面发展能力的四大主要标准,并就这些素质在简历中的体现方式进行讲解,包括简历排版布局、科研实习内容表达、校园经历立体展现等,帮助同学们的简历更上一层楼。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围绕“嘉士伯对学生的期待”“嘉士伯招聘要求与流程”“嘉士伯的成长发展路径”等问题,嘉宾们做了耐心仔细的回答,并就公司在管理人才培养上的赋能体系做了进一步解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学院通过创设“职场问道”等特色平台,凝聚学院师生、校友、理事单位力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引导同学们明确方向目标,掌握求职方法技巧,在理想的岗位上实现青年价值。

线上现场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