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莱弗思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荀冉 图:姜君逸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6-01  点击量:

2022年5月28日晚,“莱弗思杯”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完赛。本次比赛由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研会和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研会联合举办,由无锡莱弗思生物实验器材有限公司提供赞助。生物工程学院研会主席鲁佳朋、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研会主席刘艳勤、未来食品中心实验室安全卫生巡查员刘一江和袁杨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活动。

从活动报名阶段,此次竞赛就得到了生物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不同学院同学们积极的响应,活动规模及参与人数均突破往年,共计有149支队伍447位同学参与初赛。经过初赛的笔试选拔,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共四个环节,单选必答题,多选抢答题,填空抢答题,情景题。选手们以丰富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储备沉着应战,评委从专业的角度对题目以及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评分。未到场同学们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本次比赛。

主持人提醒同学们要实现“被动学安全”到“主动求安全”的转变,常温安全知识、注重实验规范、警钟长鸣耳畔,认真负责落实,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对他人的安全负责。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增强研究生学生对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意识,努力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实验室环境,打造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现场

选手答题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