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平板菌课堂”升学经验分享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李鲁华、张同舟 图:李鲁华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6-09  点击量:

研途不迷茫,青春梦相伴。4月29日-6月8日,生物工程学院连续举办5期“平板菌课堂”,邀请12名成功上岸的大四学子,为同学们分享保研、出国、考研的经验。

保研的诀窍

4月29日,在保研经验分享会上,成功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的朱晨曦和复旦大学的柳鑫燕,向同学们分享了申请保研夏令营的的经验。她们为同学们总结了夏令营的整个申请流程,着重介绍了入营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学校的选择,简历、个人陈述、自我介绍等文书撰写,以及夏令营面试、联系导师时的注意事项。两位优秀学姐,还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坚定信心,用心准备,不要害怕入营前的迷茫。只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尽早确定好自己的方向,就一定能有所回报。

出国秘诀

18级本科生胡一凡和周庭安两位分别被康奈尔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录取,“平板菌课堂”出国留学交流专场邀请他们为大家讲解了申请国外知名高校的“秘诀”。两位同学从个人简历、研究计划书、个人陈述、面试四个方面详述了自己申请国外学校的经验,梳理了出国留学的申请时间轴,总结了不同时间节点中的不同任务;在项目的选择上,还分享了专业、学位和学校的区别;最后给大家提出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策略,并建议同学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这是成功的关键。

考研战役

对于更多学子来说,考研是他们实现升学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生物工程学院连续举办三场考研分享会,成功上岸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7名优秀学生,进行了专题分享。几名同学从考研院校选择、学硕和专硕区别、复习计划安排、学习方法、资料信息获取途径、常见误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自身的经验。大到生涯规划与职业选择,小到某一门专业课具体的复习方法,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详尽地向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很好地增强了学弟学妹们考研的信心与动力。

本系列“平板菌课堂”分享会共吸引了400余人次参与,通过优秀学长、学姐详细的分享、答疑,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有关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的各项事宜。

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升学工作,持续通过教授讲堂、朋辈分享等系列“升学导航”活动,做好学生升学的引领、指导和帮扶工作。此次升学经验分享会不仅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升学方面的实际问题,而且使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学业和职业规划。

线上分享

分享学生代表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