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朱宝镛大讲堂青年论坛之“榜样力量,领航青春”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倪平 图:陈晶茹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6-15  点击量: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生物工程学院于6月13日以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举办了朱宝镛大讲堂第三期青年论坛。本次青年论坛邀请到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吕青兰为大家带来题为“榜样力量,领航青春”主题讲座。

青春是昂扬向上的,青春是活力四射的。吕青兰同学在研究生期间积极进取,严于律己,荣获国家奖学金,十佳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申请1项国家发明专利;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竞赛,在省挑战杯竞赛中获银奖;生活中乐观开朗,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讲座中,针对SCI撰写投稿方面的经验,吕青兰同学的心得总结便是创新、踏实、细心,其中主要分为撰写经验和投稿经验两部分,给了听众同学们很大的启示。考博方面,主讲人针对国内985高校申请—考核制博士硬性要求,以及本专业博士升学去向做了比较和分析,给想读博的同学们带来启发。求职方面,经验可以总结为勇敢、探索、坚持。最后,参会同学就攻读博士还是直接参加工作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以及科研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提问交流。

本次青年论坛共吸引了600余名研究生在线参与,通过吕青兰同学分享自己的成长、科研以及求职经历,有助于帮助广大研究生更清楚、更明晰地规划研究生生活。

论坛现场

求职经验分享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