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挑战杯·实践云接力”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字:张倚菲、陈晴 图片:张倚菲、王玉迎 审核:刘畅、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2-06-16  点击量:

2022年6月15日,生物工程学院挑战杯“消化专家”团队开展了主题为“追随先辈革命足迹,探访无锡红色故事”实践活动。他们以浮雕墙上的红船精神为红色之旅的起点,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奔赴无锡五个区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学习,从中感悟红色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以青春风采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第一站是位于滨湖区的金匮公园,队员们置身于“六区十八景”,寻找党建打卡点的宝藏内容,踏着花香沉浸式学习各打卡点的党建先锋内容。第二站是位于新吴区的锡东革命烈士林园,锡东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这里安息着410名各个历史时期在锡东地区牺牲的烈士英魂,年龄最小的烈士牺牲时年仅16岁。第三站是位于惠山区的惠山古镇,这里现有百余处古祠堂,其中不乏妇孺皆知的历史名人。第四站则是位于梁溪区的公花园,公花园是无锡革命开始的地方,中国共产党无锡第一个支部就诞生于公园内。最后一站来到了位于锡山区的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80多年前,谭震林率领新四军六师一度驻扎在锡北,并将师部设立于这栋小洋楼中。

每到一处红色教育基地,两个小组就会在线上进行实地分享和讨论。队员们相互学习,深入思考,通过思想上的碰撞,实现了精神上的升华,他们表示将继承先辈遗志和共产党人坚贞勇毅的伟大品格,努力为祖国建功立业,让英烈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消化专家”团队首创了国内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仿生胃肠道生物反应器,在创业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将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指引,坚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今后,他们将继续坚定心中的信仰,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做美好生活的奋斗者,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挑战杯“消化专家”团队成员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