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图:韩俊/侯景瑞 审核:程捷音发布时间 :2023-06-08  点击量:

6月7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在学院B303会议室开展“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校融媒体中心主任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振宇进行巡听旁听督学,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到会交流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方斯回顾了支部成立和发展的历史,讲述了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具体建设思路,以及支部在思想引领与服务实践融合、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结合、抓实常态与推动创新凝合等方面的工作实践成果。随后,支部成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对青年“有理想 敢担当 能吃苦 肯奋斗”的殷切期盼,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实践等成长历经分享了学习体会。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走好科研道路、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火热实践的信念和信心。

胡振宇对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党员们良好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以学增智,着力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以学正风,主动参与优良的团队文化构建;以学促干,积极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

程捷音认为本次组织生活能够充分结合党员们日常科研实际开展讨论,是一次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机会。同时强调,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学习与科研的意义价值,做到脚踏实地、务实进取,仰望星空、胸怀理想,以科技为笔讲好中国故事,用科技创新奏响新时代最强音。

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将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一以贯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回应党和国家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强烈渴求,朝着学校“奋进计划”目标踏步迈进,引领大学生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会议现场

胡振宇点评

程捷音指导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