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媒体生工】诗酒趁年华!实力宠学生——江南大学毕业生收到一瓶春酿美酒!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真   韩俊 张同舟发布时间 :2023-06-21  点击量:

交汇点讯 “收到印有自己名字的酒真的很惊喜,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一瓶酒,这份礼物真的是意义非凡,充满温情!”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闫亚楠激动地说道。六月骊歌起,青春再启航。在毕业生们离校之际,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为2023届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

这份毕业礼物包含帆布袋、手写明信片和一瓶带有每一位毕业生名字的春酿美酒。毕业生宋敏霞说道:“学院的毕业礼物太暖心了,四年以来,我们一起成长,在学院发酵梦想;四年以后,我们各奔东西,手捧春酿踏上新的征程。”每一份礼包里面的明信片也都写上了不同的诗句,祝福毕业生们此去繁花似锦,诗酒趁年华。参与礼物准备的大一志愿者同学也感慨:“没想到学院毕业礼物还能这么有特色,很期待三年后自己毕业时会收到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还为毕业生们举办了草地音乐会,用音乐点亮夏夜、用歌声表达心声成为这一届毕业生们的专属回忆。

愿君移向长林间,他日将来作梁栋。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是中国发酵学科的诞生地,酿造是学院特色的学科方向。秦含章、朱宝镛等发酵前辈执教于此,创建了新中国首个发酵工学专业,为我国酿造微生物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开拓性贡献。七十多年来,学院培养了以茅台原董事长季克良为代表的一大批酿造领域的兴业英才,素有“酿造工程师的摇篮”的美誉。

这些极具学院特色的毕业礼物,都是由师生们精挑细选、精心准备而成的,饱含着大家满满的心意和美好的祝福。学院党委书记程捷音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感悟发酵前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精神,传承弘扬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与祖国风雨同行,与母校彼此牵挂,与学院互相成就,成为永远向上永远美好的新青年。

从2019年到2023年,这一届毕业生经历了极不平凡的四年,也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同学情。他们从四面八方齐聚江南,又将奔赴五湖四海。他们或继续在国内外知名高校从事学术研究,或前往一线企业支持产业发展,或扎根基层一线服务人民……毕业是终点,也是新航程的起点。

自古以来,我国就有以酒践行的传统。辅导员张同舟表示,“临别赠酒,酒里有情;临别赠酒,以酒壮行。期待同学们把‘回忆’装进行囊,将‘梦想’背在肩上,让‘芬芳’溢满生活,也欢迎毕业生常回母校看看。”

夏花盛开,未来已来,用多年耕读酿成的甘酒,敬祝奔赴热爱,顶峰相见的每一位毕业生。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勇于面对挑战,敢吃苦,善奋斗,砥砺奋进,发酵梦想,酿造美酒般的精彩人生!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2dAx3ljTGR2xHVIv/1&app=&tencentShare=1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