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迎“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 图:刘洛君、李卓凡 审核:林丹发布时间 :2023-07-02  点击量:

值此建党102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结师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学校“奋进计划”实施,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迎“七一”系列活动。

入党宣誓强党性。6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举行2023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回顾了“百名学生走访百名老党员”的活动历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宣读新发展预备党员名单。学院关工委陶文沂、诸葛健、吴骥一、帅桂兰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由诸葛健领誓,预备党员举起右拳,慷慨激昂,在党旗下光荣宣誓。生物2001班刘天宇代表全体新党员发言,向党组织承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此次仪式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励其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

红色党课忆初心。在2023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江南大学原校长、江南大学关工委特邀报告员陶文沂教授以《从朦胧意识到坚定自信——与新党员谈谈心》为题给参会人员上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成长故事,讲述了自己入党信念从懵懂认识转变为坚定信仰的形成历程。他求学时代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服务师生、毕业分配时主动到艰苦的单位历练、为国家事业兴旺投身科学研究、在国际舞台上维护国家利益,他始终用使命和担当书写共产党员的初心。他寄语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专题交流悟思想。6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践行初心使命,服务立德树人”关工委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丹作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报告。学院党委以“做好三个全面融入,发挥三种突出优势,担任三类主要角色”构建关工委工作整体格局,以“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实施关工委工作“四个一”行动方案,将关工委工作有机融入“大党建”工作格局。参会的老同志、老专家、老教授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青年师生成长需求、党团共建活动机制等开展座谈交流,致力于完善“全面发展”的支持体系、构筑“传承创新”的发展视野、形成“多维立体”的关爱格局。

典型示范强引领。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学院师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悟思想伟力、建时代新功,近日,全国首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食品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团队党支部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党支部赴上海“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论坛”作交流学习。此外,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学院党委积极做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推荐工作,6名党员和1个基层支部获校“两优一先”表彰。

主题实践激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6月,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2023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32个党团支部组队参与项目申报,遴选出重点项目5项、优秀方案10项。他们将围绕红色文化探访、企业服务调研、发展成就观察、基层志愿服务、民族团结实践五个主题,发挥学院一流学科平台的优势,结合专业教授、学院理事会、优秀校友资源,奔赴祖国大地在实践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提升本领。

学院党委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院党委将持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积极回应党和国家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强烈渴求,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

学院关工委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

宣誓现场

陶文沂上专题党课

关工委工作专题会议

“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论坛”交流学习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