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校领导为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学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陆燊佳 图:侯景瑞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2-16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参加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学生党支部“坚持‘四个面向’善于实践、勇于创新”专题组织生活,并做“了解国家战略,争做时代新人”党课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云龙参加活动。会议在学院B303举行,由党支部书记夏路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科技事业发展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四个面向”的深刻内涵。随后,支部2016级博士研究生李宁同志做主题分享,阐述了对课题研究与国家需求之间关系的思考,支部党员也围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化坚持“四个面向”,做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青年科研人的信念。

张光生在听取支部的分享讨论后,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的意义,并着重强调了科研人应当具有的视野胸怀和创新精神,同时结合“长三角一体化”这一具体的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讲授了“了解国家战略,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党课。他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事例回顾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提出背景、形成脉络、典型特征以及发展前景。他指出,国家发展战略代表着国家、社会和产业发展方向,也是科技创新的价值所在。研究生党员同志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验室里下好功夫的同时,积极提升协调、管理、领导、研判等综合能力,主动关心国家大事,主动融入蓬勃发展的社会历史进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围绕所思所感积极踊跃提问,张光生与各位同志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张光生老师讲党课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