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江南大学第五期“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刘雨婷 图:曾周祺 审核:周云龙发布时间 :2020-12-22  点击量:

12月19日清晨,江南大学第五期“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公益图书馆门前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校团委主办,生物工程学院糖生物技术群党支部、生物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云龙、糖生物技术群党支部书记饶义剑教授、分团委书记葛玲、糖生物技术群党支部的教师和小朋友们、校国旗班和院青协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7点30许,伴随着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和畅小学、育红山水小学、尚贤融创小学的10名少先队员为家长和嘉宾敬献红领巾。随后,在国旗班成员的带领下,他们共同组成护旗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一同出旗、护旗。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顺利完成了升旗任务。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和畅小学的杨修辰小朋友声情并茂地进行了“心怀感激,缅怀先烈”主题演讲。他回顾了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为革命、建设、改革奉献青春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英雄的崇拜之情。他表示,自己必将谨记老师和父母的教导,以先辈为榜样,努力学习,立志长大后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演讲结束后,来自尚贤融创小学的史天骁、吴海琛、夏业真,分别朗诵了《满江红》、《出塞》和《忆江南》三首古诗词。他们铿锵有力地朗诵,歌颂了岳飞等古代名将的精忠报国之志,赞美了无锡等江南水乡的怡人的风景,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立志报国的决心。

最后,来自尚贤融创小学的周美嘉带领现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演唱了《歌唱祖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婉转悠扬的歌声,感召着全场的老师和同学,激励着他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艰苦奋斗。

活动最后,周云龙副书记和饶义剑教授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颁发升旗仪式证书和纪念品,并在活动展板处与国旗合影留念。

“大手拉小手,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仪式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年教师、大学生、小学生三者之间流转传承、相互赋能。如今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五期,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示范效应。后期,活动将继续常态化举办,不断厚植师生的爱国情怀。

出旗

颁奖

系带红领巾

展示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