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级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双一流”建设学科

学生天地
Community life

学工动态

生工学院与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结课仪式暨强生苏州产业园参访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胡一凡 审核:陈献忠发布时间 :2020-12-22  点击量:

12月20日,生工学院与强生(苏州)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合办项目“医疗器械与制药微生物学UMCC模块课程”结课仪式暨企业参访学习活动在强生苏州产业园进行。强生公司无菌保障总监刘雪美女士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献忠教授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刘雪美女士致辞回顾两个月来校企合作项目UMCC课程开展情况,肯定同学们努力向学、自律求知的精神,同时鼓励学子秉持“科技向善”的信念,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陈献忠教授以“感谢”“赋能”“希望”三个词做总结,对强生公司提供的良好教学平台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表达谢意,并希望以此合作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校企深度协同育人新机制,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契合新工科背景下的生物工程类专业人才,不负时代使命。

此后,企业讲师向同学们讲授最后一堂UMCC专题课程,并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强生苏州产业园区的外科工厂、微生物实验室以及骨科工厂。通过实物展示、视频演示、专业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爱惜康缝线等医疗产品的生产全过程,对强生公司智能化生产管理、全流程质量控制有了更直观切实的认识和体会。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课程终期测评并合影留念。

本次UMCC课程探索实践以“学校+企业”主体协作、“理论+实践”结合授课为特征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取得良好效果。学院后期还将持续推进建立校企深度合作长效机制,拓宽育人渠道,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陈献忠致辞

工厂参观

工厂参观

合影

分享转发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QQ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微信

科研动态--
手机版